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集宁师范学院美术系成功举办“抽象画你懂吗”讲座

   2015年12月12日,北京东方智业公司针对集宁师范学院美术系所有校企合作专业学员在美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抽象画你懂了吗?”主题讲座,邀请中央美术学院的教授马志强老师主讲。

  讲座中马老师由浅入深,讲解了什么是抽象画,以及如何理解抽象画面和抽象画的画法及其应用,还了解到马列维奇和康定斯基、蒙德里安曾一起成为早年几何抽象主义的先锋,最终以朴实而抽象的几何形体,以及晚期的黑白或亮丽色彩的具体几何形体。

  讲座中他带领大家以感性而独特的理解角度去重新看待抽象画,他没有媚俗的、无聊的、教条的、繁琐的思想。同学们虽然学习一天都感觉到很疲惫,但仍然认真的听着讲座,因为这对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学生总结在本次讲座中,学习到了抽象画的三个内涵:首先,抽象画作品中不描绘、不表现现实世界的客观形象,也不反映现实生活;其次,没有描绘主题,无逻辑故事和理性诠释,既不表达思想也不传递个人情绪;最后,纯粹由颜色、点、线、面、肌理、构成、组合的视觉形式。讲座结束大家都对马老师讲的抽象画意犹未尽,都很期待下一次的讲座。

  此次学校与企业的讲座圆满成功,讲座整体前期安排和活动执行由校企合作学生会完成。

面.jpg

 

 

 

 

 

讲座结束后与马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