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与北京云知网联聘请文仲慧教授为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践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2016年2月16日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文仲慧教授应北京东方智业和北京云知网联的邀请,来到北京东方智业总部调研,并就公司的网络空间安全实践教育的解决方案和公司推出的网络空间安全民用产品—“云班安全”进行了研讨,东方智业总裁周明波,副总裁何桂忠,安全工程师高志国参加了研讨,文教授听取了公司的汇报后,对于公司在网络空间安全产品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公司今后在安全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和规划。公司正式聘请了文教授为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践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今后将以他为中心来组建和打造高水平的网络空间安全的专家团队,以及网络空间安全行业资源和技术的整合。

  文仲慧介绍

  文仲慧,曾任总参谋部第五十八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上海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现为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兼职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兼职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无线IP标准化工作组专家,中国科学院《中国未来20年技术预见研究》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技术预见行动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等。从事信息分析研究工作30余年,具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撰写并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参与过多项国家级和军队级重要科研项目,曾担任国家863计划信息领域信息安全子领域两项课题研究组副组长。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多项。

  主要工作领域:

  (1) 信息安全发展战略研究。组织和主笔《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研究报告》、《私有协议对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影响及对策》、《国家网络电子认证体系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等涉及国家信息安全高层、重大问题的专题研究报告。

  (2) 信息安全科研项目组织。组织和参与国家级重大科技支撑项目《政法部门业务支撑体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课题中的子课题“政法部门业务应用信息化支撑体系总体架构设计及标准规范研究(2009BAH52B00)”等多项重大科研课题。

  (3) 信息安全建设方案编制。组织和参加外交部涉密网信息系统总体方案”、“国家统计局信息系统涉密网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几十余项重大信息安全建设方案制订工作。

  (4) 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建设组织和实施《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信息安全综合管理系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系统》建设与服务项目多项。

  (5) 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培训。独立编写《信息安全实验实训课件体系》,编写主讲《信息安全重要意义和作用地位》、《云计算和云计算信息安全》。

3.jpg

图片中间位置:文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