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联合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美术系成功举办

   “浪潮之后的浪潮”专题讲座

 

  北京东方智业公司副总裁、创意学院院长李贵明老师为蒙汉民族设计专业学生量身准备了一场设计活动:“浪潮之后的浪潮——世界设计史上不可回避的运动”主题讲座。分别于2016年3月24日下午、3月25日晚在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会议室、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美术系报告厅举办。

  讲座中,李老师由浅入深,阐述了艺术与设计的关系,又讲述了世界设计发展的关键节点,即设计史上不可回避的运动:工艺美术运动、新艺术运动、装饰艺术运动、后现代主义设计运动等,介绍了不同艺术时期的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用生动的语言加以描述,来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并且热爱设计。

  讲座后,李老师对学生如何学好设计、做好设计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建议:理清设计脉络,掌握一种学习方法,了解所选择职业道路的意义,选定一个偶像。学生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讲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因此倍加珍惜。学生们总结了在这次讲座中自己的收获:在学习现代设计史时需要知道和了解各个时期不同风格和各位设计大师;与此同时,去了解其背后的时代背景,与历史发展。在谈及收获后,同学们也表示自己知识欠缺很多,还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去学习。

  此次讲座也圆满的落下帷幕,这次讲座意义深刻,对学生提高艺术修养和塑造设计人格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