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被任为包轻工职教集团常务理事单位

             4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包轻院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北京东方智业副总裁柏大雷、教质经理吕胤宣作为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北京东方智业集团于2014年与包轻院艺术设计学院确定了校企合作关系,共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并保持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大会议程有十项。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邓树君致开幕词。他表示,十分感谢学校领导特别是各级协会领导和与会企业家多年来在校企合作方面给予学院的真诚关心和宝贵支持。同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随后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强调指出,成立艺术设计职业教育集团旨在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任雁秋校长为艺术设计职教集团进行揭牌,并向集团各企业单位颁发证书,北京东方智业集团被学校任为职教集团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包头城市人家装饰公司总经理程博舟为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企业家代表内蒙古草原豆思动漫文化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姚锡锋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艺术设计职教集团的成立!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自觉遵守章程,积极谏言献策,实现职教集团的服务宗旨。二是希望把握历史发展新机遇,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实现集团各成员单位互利互惠、合作多赢。三是希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驱动,把握合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实现校企合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成立艺术设计职教集团将与企业开展如下十个方面的合作

一、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二、聘用企业能工巧匠做兼职教师。

三、进行项目教学、实习实训和学生就业工作。

四、进行教师下厂锻炼及技术服务工作。

五、共同开发教材。

六、进行企业职工培训。

七、进行创新研究、项目开发和技术成果转化。

八、设立企业奖学金,开展竞赛活动。

九、共建实训室。

十、开展合作办学、共建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