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东方智业&内师大青年政治学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第二讲

 

 

122日晚,网络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青年政治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是也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安全领域方面有着多年经验的实战专家孔韬循。企业教质经理吕胤宣、系尤文静主任、刘莹书记、王楠副主任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活动,15级、16级网络工程专业以及部分14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孔老师在讲座上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因此,维护网络安全是世界主要国家重点研究的课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更是我国提高公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一个重要途径。其次,孔老师强调了当今世界网络与普罗大众休戚与共的密切关系,互联网在给大家带来工作、生活上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埋藏了一些潜在的危险。孔老师讲谈内容的不断深入,不禁引发同学们的疑问:我们的网络环境真的安全吗?

随后,孔老师详细讲述了数例内容详实、触人心魄的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大家分析了目前网络犯罪的类型和共性。孔老师对案例的生动讲述,使同学们对网络安全危害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20151223日,由恶意网络攻击引发的持续三个小时的停电事故,最终导致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 Horodenka、卡卢什( Kalush)、多利纳( Dolyna_)等地区遭受严重生命财产及经济财产损失。再一次向同学们证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中孔老师和场下同学们互动频繁,同学们热情也很高,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切身感受到网络安全就在我们身边,要结合此次讲座真正学好专业知识,维护网络安全。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