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企联合深度研讨,教学产品再度升级

2017年做为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的教学产品升级年,东方智业创意学院就如何推进影视动画、环境艺术、视觉传达专业教学产品升级与产学对接等议题,邀请艺术设计领域及产业的多位大咖进行了深入研讨。

艺术设计类校企合作,不同于艺术类的短训,因其介入大学四年的本科教学,不仅仅要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还要综合的提高学生的设计水平和创意能力,同时也要面对产业的快速更新。东方智业结合多年校企合作经验,打造形成独具开创性的教学模式:从全新角度和思维模式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模块化课程解决产业师资的机动性问题,教学实战化强调“实用”, 产学无缝对接使人才更符合企业和市场的实际需求。  

 三月中旬,公司副总裁李贵明、教质总监李黎莉、产研经理张景宇等走进内蒙古自治区,与河套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集宁师范学院等合作院校分别召开了研讨会。通过与三个院校近60名一线教师互动交流,把行业前沿设计教学理念,学生就职岗位的实际需求信息,做了深度的研讨;各位教师积极提出自己在实际教学中的体验,双方就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体系升级达成的一致的教学目标和实施方案。

河套学院艺术系对于此次研讨会给予高度重视,参会领导及教师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形成融合企业与学校需求的新方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相关领导对目前在企业实训学生的学习、实训、工作推荐、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参会双方就专业课程建设与课程优化进行研讨交流,初步拟定了优化课程内容。集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领导指出,要加强学校与企业在开发生产、实践教学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深化高校美术学实践教学改革,构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产、 教、学、研紧密结合的先进技术信息平台。

研讨会期间,公司一行人等也看望了今年即将到北京实训基地参加实训的艺术设计类的300多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