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东方智业与内师大青年政治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活动宣传讲座

201746日,网络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北京东方智业与青年政治学院共建的网络工程专业15级、16学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也是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邮电大学博士、东信北邮技术专家张磊老师。张老师曾与中科院合作网络哨兵软件研发,参与了网宿科技CDN相关产品的研发与安全管理、东信北邮数据业务平台的研发与安全机制设计、东信北邮智能硬件与云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安全机制设计以及安全带VOIP系统的研发。

张老师深入浅出的从互联网黑产及社工库的定义、社工库的发展与趋势、病毒和肉鸡等方面介绍了网络上存在的危险,警示大家要有安全意识,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数据安全。

互联网黑产是通过各种规则漏洞,使用合法或不合法的手段,坑蒙拐骗偷,各种获利。而社工库也从平民化到定制化再到普适化、智能化直到现在的移动化。张老师详细介绍木马病毒来源:一、不小心自己安装的应用程序中 二、朋友发的邮件、视频、链接等,从账号安全、手机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演示了保护自身网络安全的具体措施。

网络安全的维护牵扯到每个人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同学们从自身或家人朋友遇到一些网络安全问题积极与张老师互动,切实的感受到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紧跟新技术发展。

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尤文静、副主任王楠、王莉莉老师、辅导员史洁老师等参加讲座。

此次网络安全活动宣传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