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受邀出席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11月9-10日,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京召开。北京东方智业做为2017年第二批入选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等部门领导参加并发表主旨讲话。同时吸引华为、阿里、腾讯、百度、谷歌、英特尔等企业参加展示,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代表1800余人与会并进行对接交流。

两天的会议分别围绕引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思路为主线企业指南介绍及项目对接”展开。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以《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打赢攻坚战、建好新工科》为题作主题报告。他表示,在十九大闭幕不久召开这次会议,对我国高等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产学研是一个历史节点上的盛会。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优先发展教育,才能面向新时代、赢得新时代、领跑新时代。高等教育要围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使命,打赢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三个攻坚战,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交出“得意之作”。他强调,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高等教育的重要机制创新,今后还要广泛汇聚社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加快新工科建设,促进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人才不断涌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封化民教授以及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东方智业与中南大学、长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通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各大高校就产教融合、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结构、实施“六卓越计划2.0”、服务中国制造2025、助力新工科建设“九个一批”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给接下来的协同育人项目开展和校企合作迈向新高度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