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走进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未来新时代

         202099月下午,北京东方智业共好实训基地综合楼举办了车联网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讲座。为了紧跟时代发展,积极响应2020年网络安全周主题活动,确保我公司校企合作学生走在时代的前沿,了解更多的业界动态和最先进的知识技能,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汽车信息安全工作组专家、北航泰安研究院车联网安全中心主任、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冀浩杰和北京梆梆青蓝汽车事业部总监李浩文主讲。内蒙古师范大学2017级网络安全防护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2017级网络安全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冀浩杰先生着重围绕车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的背景趋势、发展动态以及技术重点等方面进行演讲。首先,背景趋势方面,从汽车技术变革促使信息安全成为紧迫问题,车联网的信息安全形势日益严峻,车联网信息安全存在的三大风险等方面进行讲解;其次,车联网网络安全的发展动态方面,分别从美国、欧洲、日本以及中国发展动态进行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中国逐步开始关注车联网信息安全、推动成立跨行业汽车信息安全社会团体组织、车联网信息安全成为创新工程的重要任务之一等内容;最后,在技术重点方面,从构建“端--的车联网信息安全体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之后梆梆青蓝汽车事业部总监李浩文围绕物联网行业中的网络信息安全作了讲解,鼓励学生多多关注安全行业知识,希望同学们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不断提升自我的决心,并预祝学生能够走向更好的工作岗位。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领域更加重视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空间安全也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安全与保障,北京东方智业基于深度的行业洞察能力,持续跟踪和捕捉行业产业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和职业变化,深入探究产业前沿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力争在时代转型的背景下,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让学生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在起跑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