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开展学生见习活动(一)

 

2023616日,北京东方智业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校企合作2021级网络工程(网络安全)专业见习(IT企业认知实践)活动顺利开启,此次活动为期2周,由“走进招聘会+企业参观+职业素养+见习总结”四个部分组成。

上午,校企双方相关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呼和浩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加了由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办的“助力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政协委员在行动”大型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同学们分别对招聘企业的公司架构、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岗位需求、公司福利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同学们虚心请教,招聘企业耐心解答,由点到面输出各模块信息,大家收获颇丰。

1.jpg

2.jpg

3.jpg

之后,学生们参观了网络安全行业企业-内蒙古网御科技有限公司,总监边小燕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公司发展史、网络安全岗位招聘标准和岗位薪质,并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深感人才的重要性,愿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和成长平台。

下午,参观了内蒙古思沃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安服总监朝鲁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企业用人需求及标准,鼓励大家踊跃参加企业实践,积极参与就业活动,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在这里相见。同学们现场体验了攻防演练平台,通过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唯有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才能不负所愿。

4.jpg

5.jpg

6.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乐趣,提前了解了企业文化和职场生活,达到了校企合作学生见习活动的目的让学生更加明确专业前景、就业方向、岗位要求,真正掌握专业技能核心要点,切实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职场竞争力。